日久生情、婚戀、男強女強、陰鬱、世家大族、宅鬥、權謀、治癒、肉渣、小虐、甜文、救贖、HE

推薦:★×10

文案:
馮三郎知道,這是一椿隨便到極點的御賜指婚,就算不知內情,美豔寵臣與從七品小官的大齡閨女這種婚配組合也夠奇怪了。
但,無所謂……畢竟至親父母刻在靈魂上的傷痕,多年來仍舊劇痛淌血,何況只是娶個陌生女子。
原本以為這輩子就這樣空殼子般直到生命結束的他,卻沒想到會因為一個玩笑,得到人生中最寶貝的她──正因為擁有的太少,懷裡的溫暖才更顯珍貴。


厭世冷公子X全能小嬌妻。

男主馮進冷漠陰鬱,雖然受皇帝重用,能文能武。
按照女主的觀察,若女主武力值是俠女等級,那男主武力值應該是神秘高手等級XD
但由於從小生長在深宅大院,長期受家庭的冷暴力和精神虐待,家人嚴重偏袒雙胞胎弟弟,讓男主背了很多黑鍋,所以男主把自己過得像活死人般毫無生氣。

女主傅芷荇是小戶千金,有個唯利是圖的老爹和家裡的各種勾心鬥角,於是練就女主一身宅鬥管家的好本事。
女主基本上對男人不抱期望,萬是靠自己的生活態度。

兩個人的婚姻是御前隨意欽點的烏龍,不被任何人看好,但卻因此讓男女主遇到了彼此。

兩人新婚的第一夜女主內心OS超好笑XD
女主和男主一起生活後,發現男主被家人漠視的冷暴力對待,女主除了傻眼也被激起了保護欲,所以本來女主打算結婚後相敬如賓、互不干擾就好的心態轉變成有點關心男主。
兩人在冷靜的觀察和生活互動中,漸漸有默契,且漸漸對彼此有好感,於是一對智商在線、能力剽悍的夫妻檔出道~!
女主雖然長得嬌小幼齒,但其實女友力爆棚~外表和實力的反差很可愛XD。
而且女主對於自己的「實力堅強」不自知,男主就默默護著自己老婆,盡可能不讓她沾惹外人醜惡的爭鬥。
男主識得情滋味後,常常把女主撩的炸毛,很喜歡看兩人甜甜的互動。
大院裡的妖魔鬼怪看到這對夫妻檔只能躲多遠就多遠,所以在兩人的努力下,終於可以分家出來,不用再管這極品家族。
過程中,男主還發現女主身分的秘密,所以男主也盡可能的保護女主不讓身分曝光。

男女主的感情發展深刻動人,女主的存在改變了男主孤獨的人生。

放其中一段我很喜歡的對話:

「心疼我吧,對不?我就是要妳很心疼,非常心疼。」他轉過身,撫著芷荇臉上的淚痕,「要把我放在心裡,而不是…往我的棺材旁邊再添一具。荇兒,把我放在心裡,只把我放在心裡。」

抓著他的手,芷荇的淚止也止不住,不斷的滾下來,破碎的細聲,「…不行的。當妻子的要賢良大度…不要拐我…你總是會有…」

「不會有。」三郎的眼神慢慢黯淡下去,「我知道妳不信。沒關係。女人,也是人。不是貓狗,也不是玩意兒。我會拐妳,就是把妳拐到不行。荇兒,妳心裡只會有我。我們…一起活。」

老惹她哭,真不好。輕撫著芷荇的背時,三郎默默的想。但他發現擱著棺材的房裡,又多了一具棺材,心裡的難過居然無比洶湧。

本來,他活著只是必須活著,但活得了無生趣。所有的情感都死了,什麼都無所謂。他非常希望可以一睡不醒,給所有人一個安全的交代。

但他的荇兒,可能會死,毫無生氣的躺在那具棺材裡,卻讓他非常慌張痛苦。她都到他身邊了,走到他心裡了,怎麼能夠這樣?

文筆風趣,情感細膩,主角的智商和情商在線,女主的侍女、皇帝和幾個配角都很風趣可愛。
不苦悶的宅鬥+一點宮廷權謀文,大推~

(腦補這對強強夫妻檔形象)

7zVSVN-31.jfif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