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1344P28DT20140627162413.jpg

歡喜冤家、情有獨鍾、強取豪奪、傭兵、傻白甜、偏執、甜文、HE

推薦:★×6.5

文案:
董眠眠同學有兩怕。
第二怕的東西,叫做陸簡蒼。
第一怕的東西,叫做天黑之後的陸簡蒼︰)。

鬼靈精怪女主X高冷傭兵執行官。


女主董眠眠出國遊玩遇到綁架事件,因此邂逅和自己有婚約但從未見過的男主陸簡蒼。

女主個性活潑獨立,而男主則狂霸拽,心思深沉、霸道且偏執,男主剛開始沒認出女主,後來看到女主身上的信物才認出自己的未婚妻,並想盡辦法把女主放在自己身邊照顧。

我覺得這部人物和劇情的設定有挺多矛盾,像是男主為了一個沒見過的未婚妻守身如玉將近30年,遇到女主後很快就愛上人家...
雖然男主很寵女主,但男主太不愛溝通了,剛開始只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女主護在自己羽翼之下,是在女主幾次的抗議下才逐漸改變兩人的互動形式。
有一個大雷點是,兩人的第一次是在男主強迫下發生的,男主很多狀況下的低情商的強勢表現有點讓我無法接受。

而女主在還沒遇到男主之前,是個外表嬌俏,但自立自強的女漢子,會厲害的巴西柔術,然而這些自保能力在男主面前完全像小貓撓癢,而且和男主在一起時女主會變得容易顯露出害怕情緒,人物角色形象的塑造有很多矛盾之處落差太大。

整體是傻白甜爽文,男主是傭兵集團,所以會牽扯到多方勢力的角逐,遇到很多驚險的對峙場面。因為許多設定邏輯不通戳中我一些雷點,我就棄文了,但內容的精采度和娛樂性是有的,若不介意我提到的以上幾個缺點的書荒時可看。

(筆記:看到第67章)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