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幹、歡喜冤家、細水長流、婚戀、傲嬌、甜文(?)、HE 
推薦:★× 8.5
文案:
天天見路人神色疲憊,來去匆匆,不知誰將陪你留到最後?
一對貌似聰明的彆扭男女,
因為緣分相遇相識直至結婚,
卻沒有學會應該如何相處,
自我保護意識過於強烈,
以至於忽視掉更多的美好,
不相信愛情,
當愛真正降臨的時候,
首先的選擇卻是逃離,
兩個人的優秀智商,
都從來沒用在對的地方。
其實沈安若要的不過是一份安全感,
而程少臣要的只是被在乎。
他們都以為自己得不到,
於是離開。
卻在成為陌路之後,
驀然發現,
原來自己所渴望的,
都曾經擁有過……


最近蠻喜歡這種刻劃現實卻又不失童話的故事。
男女主都是聰明又自我的人,他們雖然都是大人,內心卻有著一些孩子氣的固執,讓兩人的相處總是針鋒相對....

女主江安若對外溫雅得體、清冷淡然,自我保護意識很高,對愛情有說不出的彆扭,她知道喜歡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在與男主的第一段婚姻,由於彼此都忙碌,很多事情一些誤會,加上個性使然她不會去主動詢問或追究或干擾,除非你說她就聽;你不說她也不問。然後她茫然且焦慮了,所以在尚未深陷時她斷然離婚。
男主程少臣溫雅清冷、英俊多金。他幾乎完美但也非常自我,就像一隻鷹,偶爾會給你一些甜頭,但你無法掌握他,因為他才是掌握全局的人,但婚姻不是偶爾的調笑與溫存就能維持。

兩人就這樣堅持自我,卻一直不知如何相處,唯一能看到彼此坦率的只有在床上撕纏的時候(偷笑...^^)。
離婚後,卻漸漸發現彼此需要的都曾經"可以"擁有過。
男主也在沉澱後明白自己的心,肯放下身段把心抓出來給安若看,為了她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這些都是安若以前從來不能確定的。

一針見血卻又不失幽默的文筆很令人印象深刻,也正是現代男女相處常見的問題:自我與愛情如何平衡?

最後的結局點很不錯、番外很甜,兩個悶騷彆扭,只能願打願挨了XD

(腦補這對傲嬌夫妻)

3363-01.jpg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