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重生、宮廷權謀、歷史軍事、日久生情、腹黑、小虐、有肉、HE

推薦:★×10,電視劇:★×4

文案:
那是個峨冠博帶,長衫廣袖,縱情高歌的年代。
暗香浮動,山水清音。
天下為棋局,誰是博弈操棋人?
雖然穿越成公主,但是楚玉穿成這個公主,有點兒前無古人驚世駭俗。


男主容止應該可以說是小說界第一腹黑有名的XD
長的純良無害,透骨的腹黑....無敵的智商....讓人覺得敗在他手下也心甘情願,讓人又愛又恨不太起來的角色。
為了達到目的,他對別人狠,也會在必要時對自己狠,精神力強大到讓人覺得想找他對幹是一件蠢事。
危險又可靠的矛盾體,很有野心,卻也提得起放得下,他身上這種強大的神祕感不知擄獲多少少女的心~

女主楚玉穿越到驚世駭俗的山陰公主身上,她和男主是價值觀截然不同的人,她是個單純、灑脫、勇敢又溫暖的女孩,雖然手無搏雞之力,卻一直很堅強的面對這爾虞我詐的環境,我想就是這種柔弱和堅韌擄獲容止的心,讓男主一再再出手挽留這位特別的女孩。

劇情峰迴路轉,多說就破梗,讓容止來帶給你許多驚豔與驚喜吧!
我其實一直很擔心容止的身體撐不住,還好因為他是容止,有男主光環保命,所以很強大的撐過來了。
結局男女主平安在一起,所以大家可放心閱覽~

腦補形象.....一見容止誤終生[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電視劇推薦:★×4

這部小說要拍成電視劇其實不容易,電視劇的劇情完全可以當不同故事看,不然讀者會崩潰[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這部的角色形象選得不錯,非常養眼,畫面也很唯美,容止的神韻個性在1~10集我覺得很符合原著。
從撩妹手法、舞劍畫面設計得非常好,飾演容止的宋威龍動作也很到位,看得我心花怒放>/////<

女主的髮髻造型剛開始覺得好大一坨不習慣....還好下半部正常了些,只是下半部之後女主的個性塑造的很薄弱,男女主的感情建立基礎我覺得很少.....有種莫名就喜歡上彼此的感覺。

反而電視劇裡才有的新女配角色霍凝敢愛敢恨,漂亮、有實力又有個性,讓人看了很喜愛,亮眼程度遠勝女主,我只能說這部的改編劇本很不給力呀><

因為電視劇的劇情改編非常多,節奏也很快,我覺得可以完全當成兩個不同的故事和角色來看,劇情的精彩和細緻度無法與小說比,前半部容止詐死後,後半部換一個故事的劇情走向我覺得接的很怪.....容止的情緒太外顯,肩負責任太多...說好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容止在哪裡?XDD

所以電視劇我幾乎只看有男女主角的部分很快就跳著看完了....

[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關於容止的形象,其實我理想中的想像是楊洋或鄧倫比較秀氣型美男,但宋威龍演繹的氣質我其實也蠻喜歡的,介於楊洋和鍾漢良之間的感覺,雖然長得稍微陽剛,但在1~10集裡的表現活脫脫就是容止現世呀>///<

舞劍拍得很美,白衣翩翩,俊秀絕倫~

[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以下腦補若是楊洋演容止....不用說話...這被看一眼估計心臟要停了.....

[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以下腦補若是鄧倫演容止....鄧倫的丹鳳眼配上俊秀很耐看的臉,看起來人畜無害,再配上容止的腹黑內外反差,感覺很萌!讓人被騙幾次也甘願~

[穿越重生]《鳳囚凰》天衣有風(小說+電視劇評)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