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前緣、歡喜冤家、權謀、失憶、情有獨鍾、虐、有肉、HE
推薦:★×7.5
文案:
她替他擋了三支蝕骨毒箭,他請她一碗餛飩。
“我已經死了。”
“我愛的女人,生死何妨。”
【注】
關於CP:正派打醬油女徒弟X魔宮教主
關於肉:千里出品,值得信賴。
關於PS:非考據,非正統武俠,JQ一堆,HE,絕壁不坑。
女主不擅黑化不擅反攻,慎入。

妖孽魔宮宮主X微聖母活死人女主。

男女主小時候有一段緣分,但女主部分記憶被封印不記得了。
 
男主勘伏淵是江湖上惡名昭彰又神秘的魔宮之主,然而其實並非如此,部分是真實,但也部分是一些道貌岸然的假正義之士的過度污名化。
男主武功高強,對外殺伐決斷,屬下們都很忠心臣服,很有壞男人的強大魅力(我好愛吃這套)。
 
女主顧青燈是一個活死人,儘管遭遇了許多不幸,仍以善意面對世界,給人清靈乾淨的感覺。但因為太重情,有點聖母,以至於被欺負或被利用了都不知強力反抗,而且堅持著要「報恩」,真的是濫好人一枚,讓我看到後面其實有點討厭她溫溫吞吞的感覺。
雖然女主的個性養成、心裡顧慮和整個狀態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覺得作者沒有把「單純赤誠」的個性掌握好,個性的收、放有時候很跳tone。
 
單純的女主被捲入一場朝堂重整江湖的陰謀佈局裡,為了尋找救治師兄的寶物潛入魔宮,但一下就被男主認出,兩人也就維持著某種貓捉老鼠的平衡相處在一起,更發生了許多不可言說的激情。
好喜歡女主的高冷弟弟,這段姐弟情虐哭我。😭
 
感情戲方面,女主因為自知是死人命不久矣,所以抱著為了報恩隨時都可犧牲自己的心態生活,加上兩次戀愛都不順的經驗,活死人的身份又尷尬(因為不能傳宗接代),讓女主面對感情時不再像之前一樣勇敢追求表達,也不知如何處理。
而男主經歷過太多險惡人性,從血海中踏出的王者,面對女主通常是直接採取行動多於言語傳達的,畢竟人心難測,言語承諾都太單薄,行動更為實際。
男主很會撩女主,但不會把情情愛愛甜言蜜語掛在嘴邊,所以女主便很被動的應對。男主對女主的好在很多方面都看的到,兩人在還沒表明心跡時,有點虐心,雖然男主一直身體力行表示...但女主常常以為男主只是在玩弄自己,而男主不直言點破,慢慢引誘,希望女主能放下顧慮,自己開竅,這點是男主壞心眼悶騷的地方。
說真的男女主後面走的那麼辛苦,差點天人永隔,女主要負很大責任,說什麼要欠人情寧可欠男主...啊不就好在作者是親媽讓你們happy ending,不然看這個傻女孩人死了要怎麼用一生償還男主的情?
總之,在這個故事裡,女主的設定很NPC,真的是來打醬油的。
 
不過,有個設定戳到我萌點!
就是女主的活死人體質碰到男主會經血活絡變敏感,這個設定太騷了,我喜歡。
因此床戲意外的多,而且描寫的挺香豔很不錯。(重點大誤XD)
 
男主身邊的護法配角CP有萌點:可靠沉穩大叔常封X傲嬌美人櫻桃。
以及為男主子嗣操心的王•嬤嬤•總管很可愛~
 
最後,撇開被我吐槽的那些點,作者文筆不錯,劇情中人心的爾虞我詐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這個故事整體走腎也走心,還不錯看,若不是女主雷到我,推薦評分可以到8分以上吧。
(腦補男主顛倒眾生的形象)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