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4).jpg

個人很喜歡古裝的女扮男裝,莫名的有萌點,
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女扮男裝甜寵劇是"少女大人",
男女主演技很好,充滿靈氣~
因為現代民風開放、男女平等,所以對於現代女扮男裝的故事覺得比較奇怪,很少看。
這批書單就因此全部都是古裝言情了,
個人私心推的有加標識,這次總共6本。

1.《蘭茵.璧月》傾冷月
相愛相殺、男強女強、女扮男裝、日久生情、腹黑、快意江湖、妖孽、小虐、HE
文案:
蘭因璧月是武林至尊的圣物,擁有它,就等于擁有了整個武林。
蘭七,是一個誓要得到蘭因璧月的人,她擁有絕世的容貌和莫測的武功,一雙碧綠的眸子又為她平添了幾分妖邪之氣。
由于坎坷的成長經歷,她以男裝示人,且妖邪無情,所以,武林中稱之為“碧妖”。
明二,是與蘭七爭奪蘭因璧月的最大對手,他武功高深、儀表雅逸,而且還有一個與“碧妖”旗鼓相當的名號——“謫仙”,仙與妖當然是相看兩生厭。
寧朗,與蘭七定下娃娃親的人,他的憨厚、善良與郭靖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他與蘭七是兩個世界的人。
爭奪蘭因璧月的過程中,蘭七與明二談笑間暗施毒手,卻逐漸發現內心與對方的默契;而寧朗“是男即結義,是女即結發,非男非女則生死相守”的諾言也讓蘭七冰冷的心驀然一顫……
且看蘭因璧月最終花落誰家,看三人的故事到底又是何種結局。
腹黑妖孽女主X假仙貴公子。
男女主都不是善人,女主是我目前見過最妖孽的女主,神秘、危險、雌雄莫辨很有魅力。
兩人為了寶物不打不相識,是敵人,也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對手戲和鬥嘴強強互槓都很有趣精采!
 

2.《三千寵愛在一身》飛觴
美男、女扮男裝、權謀、歡喜冤家、腹黑、虐、甜文、有肉、HE
文案: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自有時,總賴東君主.
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
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他停了步子:"鳳清."
"嗯,侯爺,我在."
"鳳清?"
"侯爺,我在."
"鳳清…"
"侯爺,我在這裏."
我站錦鄉侯身後,看他身形停頓,久久不語,萬分寂寞跟寥落,那紅衣似火,烈的驚人,但卻竟透出一股燃燒過後灰燼般的紅豔寥落色.
"我擔心有朝一日…"他攢緊了手中的扇子,小扇子吱吱作響.
"有朝一日如何呢,侯爺."
"有朝一日,當我喚:鳳清——這兩個字的時候,卻不再會有人在我的身邊回答說——侯爺,我在這裏.——再也不會."
妖孽風流侯爺X重情重義女漢子。
這篇有朝堂+江湖權謀。
故事裡有各色男角都很有魅力,但最有魅力的還是我們腹黑又深情又妖孽的男主啦~
一度黑化的男主很帶感,作者的曖昧對手戲寫的很不錯,但女主個性重情有點顧慮太多,而且好幾個男配都對女主有好感....所以沒很喜歡女主。
但我還是覺得劇情起承轉合非常精彩,男主很撩!
 

3.《天生紅顏我為尊》飛觴
美男、女扮男裝、歡喜冤家、相愛相殺、腹黑、傲嬌、虐、HE
文案:
誰著一身烈火色,刺痛舊識的眼眸,燃燒未知的欲愛。
誰持一柄檀香扇,掃除皇城的恩怨,指點錦繡的江山。
這是一場不見血的殺戮,這是一場男跟女的征戰,這是一幕生與死的決鬥。
她懵懂,他退避,而他玩弄。
從不懂到懂,從不舍到舍,從極端冷靜到極端瘋狂。
什麽是愛,愛是命中注定遇上,是火中取栗都得,是甘苦同路,是不離不棄,是刀尖上舞蹈,是含笑飲鴆酒,想要,就絕不怕傷心燙手。
妖孽悶騷美男X古靈精怪女公子。
這是上面那本主角的女兒的故事。
男主的比女人還美,武功高強,傲嬌又毒舌,卻每每在女主遇到困難時,出手幫忙。
女主年少輕狂,對愛情懵懂,愛上了成熟知性的男配。
一言難盡的三角戀讓我在旁邊看得挺著急...所以我一度跳過中間一大段直奔結局。
 

4.《王女韶華》溪畔茶
穿越、重生、女扮男裝、男強女強、歡喜冤家、日久生情、宮廷權謀、甜文、HE
文案:
她穿了。
穿成了頂級豪門裡,金尊玉貴,眼珠子一般被看顧圍繞的獨苗,一生的榮華順遂幾乎從落地的那一刻便已定好,這穿越技術實在不能說差了。
唯一一點美中不足的小缺憾是:她這根獨苗,少了點零件。
為了彌補因這缺憾而產生的危機,她自南疆遠赴京城,兢兢業業地踏上了抱金大腿之路。
她抱得很成功。
但又有一點小問題是:……似乎抱得太成功了。
到她預備回去接任王位,從此做一個混吃等死安安分分的好郡王時,金大腿驀然將她掀翻,慢吞吞地道:“做郡王?除了朕的身邊,你哪裡也不必去。”
英氣小王爺X傲嬌孤僻二殿下。
女扮男裝雖然很老梗,但這部把原因和情節鋪梗到破梗的邏輯很合理,而且人物智商和情商都在線,男女主角的人物形象建立也描寫得很好。
兩人互動的過程很自在舒服,而且有種萌感,一個聰明傲嬌,一個鬼靈狡猾馬屁精。
整體文風輕快,不是那種壓抑的爭寵宮鬥劇碼,反而比較像是男女主角攜手成長的甜文加上一點權謀對手戲。
 

5.《寡人有疾》隨宇而安
歡喜冤家、男強女強、日久生情、情有獨鍾、腹黑、宮鬥、HE
文案:
據說,寡人是個淫君。
十三歲那年,我始登基,恩科取士,瓊林宴上,那探花郎只因被我多看了兩眼便悲憤跳了太清池,表示寧死不辱。
第二日,我的荒淫之名便遍傳朝野,至十八歲,朝中凡有抱負之才俊,莫敢與我共處一室……
其實瓊林宴那夜,我看的不是探花郎,而是太清池那畔的狀元郎,君子端方,溫潤如玉,月華溢滿太清池,也堪堪蕩漾了我的心湖。
裴錚卻倚在一邊笑曰:「陛下,病又犯了。」
是。
寡人有疾,其名相思,唯愛可醫。
大智若愚女皇X腹黑宰相。
女主內心渴望著擁有一生一雙人的伴侶。
男主我覺得他很有耐心,雖然不是好人,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和等待,所以他理所當然獲得芳心。
男女主鬥智對手戲不錯~
 

6.《月火焚心》瀟瀟竹
師徒戀、男強女強、養成、調教、年齡差、甜文、腹黑、忠犬、有肉、情慾、工口、肉文、HE 
為了督促徒弟練功,各種羞羞臉的雙修調教、療傷時刻。
肉香四溢的短篇肉文。
 

最後繼續安利大家看少女大人,我真的看得很滿意XDDD(別揍我)

641.jpg

1600065914-417cc8e1d678de2e86a592aa042f26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扮男裝
    全站熱搜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