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驕子、醫生、日久生情、破鏡重圓、狗血、甜文、HE

推薦:★×8

簡介︰
原名《無意撩撥》  
雅痞商圈大佬x一本正經美人醫生  
沈硯清驕矜清冷,性子淡漠隨性。貫來低調,卻是宗城資本圈人人仰望的存在。  
彼時江雲識是市醫院的一名急診科醫生,忙忙碌碌,每日在生活里奔波掙扎。  
她和沈硯清唯一的聯系,只是認識同一個朋友。  
那日江雲識赴朋友邀約,安靜地窩在沙發上翻看雜志。沈硯清不知何時來到面前,低聲喚了她一句︰“江雲識,方便幫個忙嗎?”  
男人眉目柔和,白襯衫領口下削勁的鎖骨若隱若現,漆黑眼底映著她的影子。  
也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開啟了此後千絲萬縷的聯系。  
沈硯清的步步緊逼令人沉淪。江雲識退無可退,矛盾著跌入他的溫柔陷阱。  
可誰也沒料到,在一起寥寥幾十天,江雲識卻選擇了離開沈硯清。  
再遇是在一個意外的場合。關系熟稔的學長為了避免被拉去相親,拜托江雲識充當女伴。  
學長帶著她來到沈硯清跟前,眉眼含笑地說到︰“這位是我表哥。”  
江雲識看著男人冷鷙的眼楮,這句“表哥”卡在喉嚨里,遲遲叫不出口。  
沈硯清向來風輕雲淡,可那晚少見地失了控。  
漆黑的夜幕中,他孤身守在江雲識的樓下。身上的羊絨大衣泛著初秋的冰涼,清冷眼底情緒翻涌。  
沉默良久,他將帶著體溫的大衣披到她身上,一貫驕傲的男人話里竟夾著一絲苦澀。  
“小十,也就只有你能這麼欺負我。”  
在旁人看來,沈硯清和江雲識一個天一個地,這段關系必然不會長久。可令人驚掉下巴的是,沈硯清反而是那個“上趕著”的人。  
對此沈硯清不甚在意,倒是有些樂在其中︰“不殷勤點兒,女朋友跑了誰賠給我?”  
你若在,我便愛這人間。之死靡它。  
閱讀提示︰  
1.“你若在,我便愛這人間”出自網絡  
2.女主25男主30,年齡差五歲  
3.涉及專業知識均來自網上資料  


雅痞總裁X鋼鐵直女醫生。

女主江雲識父母早亡,但遇到很好的養母,和很好的童年鄰居哥哥和妹妹,唯獨養母的刁蠻女兒時常擾亂女主人生。
女主可以說是遇到了不少鳥事,卻依然出淤泥而不染,綻放自己的優秀。

男主沈硯清是大總裁,一身清冷矜貴,被女主認真生活的態度吸引。

兩人是不同生活圈的人,卻因為各自的朋友組成的聚會而認識。

故事前半段互相慢慢深入認識的曖昧劇情寫得很不錯。

作者設計給男主的一些情話台詞,我覺得設計的太過油膩....XD
說實在話,男主是生活在富裕的家庭,除了母親強勢,幾個叔伯心懷鬼胎想搶權之外,男主內心應該是富足的,
所以作者讓男主說的幾句台詞讓我覺得不適合男主,顯得滑稽。

儘管如此,忽視這個缺點,男主整體還是很帥、很可靠、很迷人的~根本就是王子等級!

中半部兩人確認關係交往了一個多月很順利,但兩人的生活階層差異愈發凸顯,加上我不知道作者為啥要安排幾個壞女配作梗,而男主好像大手一揮就能解決一切,更加彰顯女主毫無資本的劣勢。

身為甜文檔的我第一次那麼期待主角分手的橋段到來,當然前提是知道兩人最終會和好,所以才一直期待故事簡介裡提到的分手劇情。

而兩人復合的過程,男主好像突然戀愛腦上身,挪出一堆時間在女主面前刷存在感,一些雙方的潛在議題好像用幾句溝通和諾言就解決了......

後半段我覺得寫的不夠過癮,女主欲拒還迎的態度太明顯,作者沒再欺負一下男主滿可惜的。
(男主OS:我明明對女主很好......你還想對我幹麻=口=)

前面鋪陳的讓人曖昧心動,後面處裡的稍微粗糙了點,但以甜文來說,我這次還是給了8顆★推薦。

以下腦補男女主形象。

0.jfif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