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懸疑、治癒、HE

推薦:★×7.5

文案:
為了找尋寫作靈感,我開始沉迷劇本殺遊戲,而一切就從一次劇本殺約本開始。
隨機約到的遊戲夥伴性格各異,但遊戲過程愉快,我們逐漸發展成為長期約本的小團體。
然而在深入的交往中我卻發現他們各有秘密、各懷鬼胎。
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我應該抽身離開嗎?
我平凡的生活會被破壞嗎?
我還會是媽媽的乖孩子嗎?
日常與詭異之間反復交錯,我的現實生活已經變成了一場劇本殺。
現代,本格,困難。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身處危險時,陳先生遇襲的消息已經傳來。
原來我不是死者,而是兇手預設的扛推位。
單元劇本,主線鎖兇。
言情小說,輕微懸疑。
日常為主,詭異為輔。

公眾號寫手×教育機構老師
=嚴厲傲慢很狗但又很溫柔×天然會撩勇敢赤誠
=劇本殺老司機×劇本殺萌新(會不斷進化)

言情小說,有驚悚成分。
劇本殺單元劇,現實探案成分較少。
整個小說中發生的事兒都十分日常,非日常成分極少。
雖然是第一人稱,但本故事純屬虛構。

一句話簡介:劇本殺般的日常逗樂小故事
立意:互相關愛,互相拯救


嚴厲的行銷社群經營老手X有社恐的補習班老師。

這本的故事很親民,男女主都是認真生活的小人物,寫實向生活戀愛文。

女主小王除了正職補習班老師之外,有寫小說的興趣,為了汲取靈感,因緣際會下去玩了劇本殺,因此認識了男主。

男主陳晨是個帥哥,但出身家庭不好,有家暴的父親,所以男主努力獨立後,帶著妹妹努力工作賺錢,對自己要求標準很高,又被前女友的家長嫌棄,長期把自己逼很緊,有點失去生活的樂趣。

男女主都有個性的優點和缺點,因此讓人覺得可愛,他們彼此鼓勵成長,活出更好的自己。

故事裡的四場劇本殺橋段是代表女主四階段的心境,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相處,所以不會太佔戲。

最後男主日記裡的反轉橋段滿特別的,本文有曖昧,慢熱,文風雖然是第一人稱,但文筆溫潤,感情戲細水長流,是個溫暖的成長文。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