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腹黑、日久生情、相愛相殺、虐、追妻火葬場、HE

推薦:★×6(?)

文案:
城樓之上,窮途末路後,叛軍把劍架在我脖子上。
他大笑問澹台燼:“你夫人和葉小姐,只能活一個,你選誰?”
系統看一眼哭唧唧的葉冰裳,緊張說:宿主,他肯定選你。
澹台燼毫不猶豫:“放了冰裳。”
系統:哦豁。
我:哦豁。
系統安慰道:澹台燼肯定是知道你家大業大,暗衛們會救你。
澹台燼確實這樣想,不過那日後來,我衝他一笑,在他碎裂的目光下,當著三十萬大軍,從城樓上跳了下去。
連一具完整的屍體都沒留給他。
這是我為澹台燼選的 be 結局。
景和元年,新帝澹台燼一夜白發,瘋魔屠城,斬殺葉冰裳。
而我看透這幾年的無妄情愛,涅槃之後,終於回到修仙界,今天當小仙子也十分快活。
#據說,後來很多年裡,我是整個修仙界,談之色變,墮神的白月光#
【天生邪物.病嬌男主X正道曙光女主】
澹台燼誕生之初,從未哭過。
被剜眼睛,被斷筋脈,沒人見他脆弱情態。
直到後來那一日,所有人永生難忘,他一面哀求,一面血淚如珠,大顆大顆,往下掉落。
排雷:
1、第三人稱寫文,女主跳城樓是為了徹底離開男主,不是尋死,她很惜命。
2、仙俠背景,前期人間篇,後期修真篇。男主美強慘真病嬌,犯病的時候就是一個捉摸不定的病嬌。
3、男主複姓澹台。


美強慘偏執病嬌魔王X正道女神。

雖然一直知道作者的故事風格常常是會虐男主的,是走甜中帶虐的治癒文類型。

但這篇我看得感受並不太好,先從角色的設定來看:

男主澹台燼是天生邪骨,一出生便是冷情邪惡,沒有人性,因此遇到男主的人都害怕厭惡男主,對男主各種打壓和折辱,所以男主一開始是又弱又慘,導致男主從小到大都是在扭曲的環境中長大,也難怪男主一直是三觀不正走到黑。
另外,男主剛開始是對女配有好感,後來發生了許多事,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主。

女主蘇蘇是正道修真界指派來攻略男主的唯一希望,因為知道男主未來會滅世,所以女主一開始就對男主有成見。

而這個故事的惡趣味就在於女主的任務必須在男主不能死的前提下,成功抽出男主的邪骨才是達成任務,以至於女主雖然討厭男主,卻又要適時保護男主,造成了一種類似於相愛相殺的局面。

而先動心的是男主,男主之前對女主的種種不好,成就了整個大型追妻火葬場的結果。

所以整本虐身之外,虐心也沒在客氣,雜魚加諸於男主身上的恥辱......作者對男主壞成這樣我看的很不舒服,所以棄文了。

此外,劇情轉折豐富,男女主對手戲拉扯是一大看點,只是架構龐雜,我看得有點眼花撩亂。

真對不起喜愛藤蘿為枝的讀者們,這本我暫時啃不下去。orz

筆記看到第38章。

1663776650-919073152-g_n.jpg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