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女扮男裝、高冷、刑偵、有肉、情慾、小虐、甜文、HE

推薦:★×6,肉文推薦:★×8.5

文案:
光風霽月的大理寺卿蘇陌憶,一向是盛京女子們的春閨夢裡人。
如此天人之姿,卻在盛京官場上留下了個神鬼不懼,第一酷吏的凶名。
平日裡審案子,蘇陌憶聽得最多的就是那句“大人饒命”。
可沒曾想有朝一日,夜深無人處,昏燈羅帳時,有人竟能把這聲“大人饒命”叫得令他酥了骨頭。

十二年女扮男裝,十年寒窗苦讀。
林晚卿好容易才走上刑獄之路,一心想為當年冤死的蕭家翻案正名。
可是她遇到一個很棘手的男人。
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被人下了藥的蘇大人憑借著最後一絲清明,將自己鎖在了大理寺宗案室。
然而那一晚,尋找當年蕭家冤案線索的林晚卿恰巧也在那裡。
又慫又剛996福報女 x 毒舌傲嬌強迫症男。
閱讀指南:
1.把它當成甜寵沙雕言情文來看,千萬別當懸疑推理正劇文。
2.有春藥梗,但是女主主動。
3.為了劇情衝突,有架空和瞎幾把編的成分,不要考據。
4.劇情佔90%,肉很少,大部分都用來做感情線過渡的,所以應該不是很刺激。


正氣凜然大理寺卿X衝動菜鳥小錄事。

雙處,男女主差4歲。

女主林晚卿身負家仇,所以女扮男裝努力混入官職。
但我覺得女主個性太莽撞了,明知自己身份敏感,還屢屢沉不住氣,憑著一時意氣和孤勇就想能好好解決問題?
面對危機,決策邏輯矛盾,沒有遠見。
面對感情問題,該好好溝通的地方卻支吾其詞、優柔寡斷。
我對女主的評價可能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吧。

男主蘇陌憶身份特殊,是個剛正不阿的工作狂,沉穩有謀略,所以深得皇帝信任。

這篇我覺得女主能活得好好的,除了女主光環之外,可歸功於男主的可靠和深情,不然哪能順利沉冤昭雪。

配角皇帝和太后都滿討喜的。

劇情跌宕起伏,有點驚險,辦案的部分不用太認真。但感情戲甜,床戲不少且頗香豔。

作者有寫後記,因是第三本作品,所以在劇情邏輯和人物刻畫尚顯青澀。

但主要被我扣分的部分是女主的個性很雷我。
這是一篇男女主角戀愛腦頗嚴重的文,以小甜文來說文筆還算順暢。

全文含番外共92章,輕鬆可閱。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15 225523.jpg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