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差、偽叔姪、日久生情、破鏡重圓、天之驕子、美人、追妻火葬場、養成、甜文、肉湯、小虐、HE

推薦:★×7.5

文案:
「我先排雷,正文背景參考1982--1986左右的香港、馬來西亞和英國,這已經是相當現代化的時代;所有對白都是普通話,因為我的粵語詞彙量僅限于一個刁字」
「追求濃郁港風的請止步,本文并不涉及豪門恩怨,也不涉及大型違法組織的火拼or勾心鬥角,只有兩個人你追我跑談戀愛」
終于成功找到假死的女友。
陽光無法穿透厚厚黑色窗簾,陸廷鎮丢開打火機,半眯眼睛,看着墨綠沙發上的章之微。
就像落在深潭裏的一枚玉。
她伶仃單薄:“究竟怎樣,你才肯放過我?”
陸廷鎮不言語。
檀煙霧袅袅,恰如三年前。
三年前,章之微也是這樣,坐在一團墨綠上,雙手合攏抱肩,眼中有明熠的光。
那時,她欣喜且羞怯地問:“我可以永遠留在您身邊嗎?”
排雷:
1.前期之微戀愛腦小可愛,走的是戀愛腦慢慢清醒的狀态,彼此唯一,追求現實向的不要跳坑
2.設定是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對我這麽個成年人來說,粵語真的真的太難學啦!所以對白還是普通話,時代背景和衣食住行盡量還原那個時代的城市,但語言真的太難了寶貝們。
3.彼此唯一,不保證甜度,HE結局,二十萬左右完結,謹慎跳坑。
4.金絲玉硬度強,性質穩定,借玉石來象征女主堅定性格。
5.男主控不要看,不要看,我們口味不同,不合适的,寶,千萬不要看


運籌帷幄內斂爹系男主X明豔坦率女主。年齡差八歲。

小時候顛沛流離,緣分促使下男主領養了女主。
一個屋簷下難免情愫增生,某次酒酣耳熱,男主忍不住接受女主創造的機會把人吃了,就開始了刺激的偽叔姪不正當關係。

女主章微之是個敢愛敢恨的小女生,愛的時候熱烈付出,要放下的時候果斷決然。

男主陸廷鎮是家中獨子,從小就被以接班人的身分精實培養,家業遊走於黑白地帶,氣質沉穩卻也神祕莫測。
番外有寫到男主對女主的心境轉變,可以感受到男主對女主的用心照顧,但因長期主導慣了,也一直覺得女主年紀小不成熟吧....所以沒有深入的和女主交流情感和溝通自己對彼此未來的規劃,讓女主覺得自己像個寵物被男主控制,導致女主被人慫恿,從戀愛腦醒悟(我覺得這段思維的跳轉有點快),快速斷捨離,並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她逃、他追、她插翅難飛的戲碼很刺激,兩人對手戲滿有張力的,但是我覺得女主個性有點作和要強....一直想證明著自己能獨立.....我不是很喜歡。
也沒想到男主願意退讓這麼多,甘願臣服在女主之下.....這麼優秀深情的男人哪裡找~XD
反倒是女主除了在戀愛腦時期奉獻自己的身心,好像沒特別為男主創造實際的價值(除了無形的愛╮(╯_╰)╭),但男主心甘情願為女主做這麼多我也無話可說。

床戲,雖然是隱形車,但氣氛夠欲,我喜歡。

虐的地方是女主假死狠虐男主的心,很佩服男主堅持尋找女主生機的過程。

全文56章。

[都市情緣]《金絲玉》多梨:她逃、他追,沉穩爹系男主VS敢愛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