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十三⼳/么么見我心》雲拿月:沉默叛逆校霸與溫柔

(腦補男女主形象)

日久生情、青梅竹馬、甜文、治癒、HE

推薦:★×5

文案︰
陳許澤有個小名,聽說是出生前,陳奶奶和周媽媽在同一個牌桌上先後摸到了十三⼳,於是周窈和陳許澤,她占「⼳」字,他占「十三」。
得知他們曾經有過口頭上的娃娃親,損友差點沒笑死。
陳許澤沉悶冷漠,桀驁自我,對誰都不屑一顧。周窈安靜乖巧,在他那待遇稍好,但也只是別人得他一個字,她能得他一句話的區別。
有天某狐朋狗友突然神秘兮兮來道︰「昨晚我不小心撞見他們在角落說話,周窈喝太多醉得過頭,一口親在陳許澤下巴上!」
損友大驚︰「完了,這下他們得絕交!」
「絕不了。」狐朋狗友頂著一臉世界崩塌的表情,搖了搖頭,「陳許澤沉默了三秒,我聽到他說--」
「說什麼?」
「--再來一次,往上親。」
變態大魔王X乖巧小青梅
溫馨治愈X我願為你
*倘若四季你都在,這一生,該很好。


陰鬱沉默少年X乖巧小青梅。

看文案以為是溫暖清新的小甜文,可是看了後發現文筆好青澀.....或者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現實生活遇到了一些事,狀況不太好,
所以敘事邏輯有點亂,整體給我的感覺偏沉悶緩慢。

男主的設定就是人帥話少,而且會打架功課也很好。因在小學時發現父母外遇,造成男主有心理陰影,變得沉默叛逆。

女主的個性溫柔淡定的設定不知道怎麼說,女主的家庭重男輕女,因此女主也變得寡言,努力於課業,希望獲得父母的重視。

男女主都有各自生活的不如意,才高中生就要展現的好像已看透紅塵的超然態度,讓我覺得滿中二而且鑽牛角尖.....看的感覺特別彆扭。

關鍵的男女主溝通解開心結,轉到正式確認為男女朋友的過程,作者居然只用回想幾句對話就交代完這一段落,讓我有點始料未及.....

其他配角個性和台詞也都很不自然。

但從劇情裡看到結合友情和校園霸凌議題,可以了解故事的立意正向,只是校園裡的小圈圈和霸凌的事件穿插太多了,讓我覺得很煩.....

而男主明明除了帥,個性一點也不討(非女主的)女孩喜歡,卻遇到好幾個沒情商的小女生搶著追,讓人覺得整個故事中好像都沒幾個正常人,每件小事好像都能變的很嚴重,青少年的心思若真都敏感成這樣,我也是醉了.....XD

這本好像滿多人推薦的,可惜不合我胃口,吐槽點太多,所以我沒看完QQ。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這本的讀者請多擔待。><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