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雙向暗戀、三觀不正、偏執、雙向救贖、病嬌、甜文、HE

推薦:★×6(?)

文案:
1.秦樓從小就像個瘋子,人人畏怕。只有一個人不怕,還幫他關住了心底的魔鬼。
後來女孩兒成了秦樓的初戀。
再後來,女孩兒死了。
秦樓更瘋得無法無天。
直到一個和初戀神似的女人出現。

2.秦情自從做了秦樓助理,每天工作以外還要應付嘲諷三千遍︰
“秦總只是把你當替身。”
“你根本不知道秦樓有多愛宋書,比起宋書,你什麼都不算!”
“給別人當替身啊,你真可憐。”
秦情配合得很,每每低垂著眼,泫然欲泣。
“沒關系,我願意忍。哪怕他只是愛我的臉。”
于是風投業界里更傳聞,說秦樓助理是個陪酒陪聊陪暖床的替身小可憐。
這話終于傳到秦樓那兒。
Vio年會上,當著所有人的面,忍無可忍的秦樓把秦情拎進懷——
“宋書,假死這麼久,你還想玩我多少年?”
所有人︰……誰??

【tips】
1.少年篇︰瘋子&洋娃娃,兩個原生家庭問題導致不太正常的小破孩,雙向救贖
2.歸來篇︰【風投職場背景】假死洗冤復仇線(概括一下大概就是“假死歸來後我成了自己的替身忙事業忙洗冤還要戲精上身和我的瘋子前男友鬥智鬥勇(不是)”

 


乖張狠戾偏執男主X亞斯伯格症女主。

女主宋書本來是個沉默、淡定,身上有種神秘感的特殊孩子,成長環境有些特別,輾轉被送到男主家。

男主秦樓從小在勾心鬥角的大家族生存,是家裡讓人忌憚的小霸王。

前面少年時期的磨合相處還不錯看,但在女主出車禍後的公主復仇記開始我就覺得變得很奇怪。

女主為了找出母親被害真相,以替身的形象,潛入男主公司當員工,然後就開始和早就認出自己的男主演一齣大戲。
但女主裝的沒脫離本色,是哪來的自信覺得別人認不出來?
雖然少女和成熟期會有一點點變化,且因劇情安排還真的有人認不出來,特別是關係好的配角欒表妹沒認出女主是很不合邏輯的。
不過我沒看完整本,說不定是我誤會這個角色搞不好沒那麼笨。

總之,以我讀者視角去看真的覺得很怪。

女主和背後那群人的回歸策略寫的頗中二,沒覺得特別高明。
而因為要演戲給幕後黑手看,感覺角色間的情緒轉換描寫偏浮誇,像是眼神裡情緒轉換描寫的太過刻意,我真的不信一眼就能看出一堆複雜情緒,又不是讀心術…..

男主也沒想像中瘋,倒是比較神經質,不是我要的偏執病嬌感,所以有點小失望。

抱歉喜歡這本書的朋友,但只能說每人口味不同,這本和我頻率不合.....

MicrosoftTeams-image (18).png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