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男強女強、日久生情、甜文、虐、HE

推薦:★×7.5

文案︰
即熙十歲的時候第一次遇見雎安,她是個流浪的小混混,雎安是星卿宮最負盛名的天機星君。
他蹲下來向她伸出手,笑著說︰“即熙姑娘,跟我回星卿宮吧。”
她問他天機星君是什麼,他說是長以此身,鎮天下心魔。
即熙二十四歲的時候,被雎安一箭穿心殺死,那時候她是名昭著的熒惑災星,他沒有對她說一句話。
七天之後,她死而復生,穿著大紅嫁衣而雎安站在她面前,她復生成雎安守了望門寡的師母。
雎安身著紅衣抱著師父的牌位,對她說︰“師母請節哀。”
即熙掐指一算,這他娘的是個什麼孽緣。
————————————
即熙︰雎安啊,我是災星你是善星,咱們最好的關系就是沒有關系。
雎安︰可是我們命理相連,師母。
即熙︰哈?我怎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雎安︰從你十五歲打賭輸了,跑來找我表白情意開始。
————————
女主熒惑災星,財迷率真熱情粗線條。男主天機星君,爹系男友善良責任感強。
雙向暗戀,甜虐甜虐

 


溫柔爹系男主X直率活潑女主。

用紫微十四主星為星宮背景的設定滿有趣的。

女主即熙是貪狼星,生性不羈、喜好自由。
父親身分特殊,讓女主在市井打滾生活,無意中遇到男主和同仁出任務,被男主邀請到星宮修練。
女主也想著去探險玩一陣子。
行事風格大剌剌也叛逆,對男女之情較遲鈍,但頗重情義。

男主雎安是天機星,主善,男主也的確如朗月清風,氣質卓然,仁慈、善良,心有大愛也有小愛,不會過於聖父。
在與女主從師兄妹的照顧後輩心情,慢慢對女主動心,但自知肩上責任繁重,怕讓女主感到束縛,所以一直以來壓抑住自己的愛意。

然而命運開了個大玩笑,讓女主不斷被世人抹黑,最後甚至被男主誤殺。

故事即開始於女主靈魂重生於男主的師母身上。

女主雖然看似沒心沒肺,其實是因為自己身份容易造成身邊人的麻煩,而且也長期被世人所討厭,所以不覺得男主和妹妹會愛自己,重生後也不敢主動和他們相認。

但在過程中女主也漸漸認清自己對男主的心意,和男主心魔對話那段好可愛~好想給男主一個抱抱。

前期逗趣的氛圍讓我以為是個輕鬆的甜文,沒想到一個反派的搗亂能讓我看的那麼心驚膽顫。

因為這本角色的天命設定我覺得好虐....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辛苦,若故事要BE我都不會意外,但還好作者有給男女主Happy ending,而副CP浪蕩痞子系鬼王之子X正直傲嬌妹妹就不好說了QQ。

這段註解滿有意思的:
女主是無私的私心;男主是多情的鍾情。

男女主角個性設定我很喜歡,沒給高分是覺得甜的感情戲較少(不要有玻璃渣的><),雖然故事頗精彩,但比較多著墨在事件上角色的行為反應,整體讓我覺得虐心虐的有點久,但並不是互相傷害的虐心,而是因為太重視彼此,雖然兩人靠很近卻總是差一點.....讓我滿心焦的,我真的很不耐虐。OwQ

IMG_0022.JPG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