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男強女強、婚戀、治癒、魔法、日久生情、虐、忠犬、HE

推薦:★×8.5

文案:
前世的夏莉絲塔是一個無聊透頂的人。
家族聯姻將她和公爵家的兒子聯繫在了一起。
為了成為完美的公爵夫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她便接受著嚴格的教育。
於是,夏莉絲塔成為了完美的公爵夫人,但同時也成為了父母眼中的無聊女兒,公婆眼中的無聊兒媳,所有人眼中一個無聊的妻子。
夏莉絲塔的丈夫是全帝國最優秀的男人,她認為他本該擁有一段完美的愛情,一個恩愛的妻子,而不是隻能和她結婚,婚後相敬如賓,卻公事公辦。
夏莉絲塔對他感到愧疚,對一切感到厭倦。
因此在三十歲那年,她引爆了自己的魔力覈,以結束自己的生命,阻擋了會殺死上萬人的魔物天災,也解放了可憐的丈夫。
可再一睜眼,夏莉絲塔居然回到了和丈夫結婚後的第二年。
重來一世,夏莉絲塔沒有什麽特別的想法。
她沒有什麽特別想要挽回的事情,也沒有任何想要追求的東西。
她很滿意自己上一世的結局。
所以……也沒有必要再等上那麽久了。
現在,就用同樣的方式,為重新得到的人生畫上一模一樣的句號吧。

一句話簡介: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人
立意:你的存在是我的意義


溫柔公爵X高冷女主。

女主夏莉絲塔從小在別人的期望中長大,她認真努力,變成了一個堅韌強大的沉默大人。
扛起社會給的責任,用自己的方式貢獻能力,然而這些付出好似無人理解和關心。
在缺乏愛與人際交流的環境下,她內心的空洞壓跨她生而為人的生命力,失去自我認可的價值,決定一死了之。

男主凱蘭我覺得他也是個很堅強的人,在承受類似於女主經歷過的菁英、高壓教育,卻能愛人,我覺得是本書唯一沒說服我的點,但因本書主軸是繞著女主的故事走,所以我認為此點未交代男主成長歷程,以致於男主形象稍顯完美之瑕疵可暫時忽略。
而這位男主是個直男,因為敬重女主,所以不敢踰矩,在第一世和女主長期保持夫妻的戰友關係,未明顯表達愛意,讓女主一直以為自己變成男主的責任,無法擺脫自己追求真愛,所以心意完完全全與女主錯過了。
但男主在知道女主心理的孤獨後的言行充滿溫柔和堅定,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這篇對於女主內心空洞的憂傷描寫的很讓人動容,重生的女主最終能獲得幸福,我覺得是理所應當的,因為女主曾經是那麼努力地奉獻過呀,她值得獲得這一切。

雖然開頭憂傷,但一切都會慢慢治癒。

全文57章,節奏很順的讓人一口氣看完。

[玄幻魔法]《被說是一個很無聊的人》美少女dibala:強大

讀後感自言自語區:
這篇故事其實對於我來說還是過於理想化了,身為有點厭世的人類,是不是沒有像女主很努力過,就不能抱怨呢?
女主的存在是男主活著的意義,若是真的沒有人愛你呢?
我不敢再深想了.....還是睡個覺,明天繼續好好生活著吧,希望明天仍是一條好漢....._(:зゝ∠)

arrow
arrow

    Phen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